English

最后的选择

2000-03-08 来源:生活时报 □夏 冬 我有话说

这些职位包括:强生公司董事长兼首席业务主管、施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业务主管、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通用动力公司主要控股人、希尔顿饭店总裁。肖翰站在一位胳膊上汗毛已经变成灰色的老人身边,听着他用感人的声音,讲着对他很有吸引力的话题。

“虽然我们运气不错,但我们还是保持这种态度——固执、顽强、坚忍不拔。我们全部都是推销员,你可以随便吆喝,如果回答不合你意,你可以再问,也可以等着。他这个星期不买,或许下个星期就买了。今天关上的门,也许明天又会打开。你明白了吧?我们这帮人是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

爱德华在晚餐会结束时,递给肖翰一封推荐信。“你可以用这封推荐信明年就去申请哈佛的MBA。”

肖翰接过推荐信,除了对爱德华表示感谢之外,他也向爱德华提了一个问题。

“你真的认为我能进入哈佛的MBA吗,爱德华?”

“如果你真想进入的话。”爱德华回答。

“华尔街已经挖去一名中国内地来的哈佛MBA毕业生,难道你不怕这位年轻人又会被挖走吗?”一位爱德华的美国老同学说。

“他会作出他自己的选择。”爱德华说完拍着肖翰的肩膀,显然他想尽快得到肖翰的答复。

那天晚上肖翰还是没有同露易丝联系上,他差不多想好他要继续留在查尔顿。他想去华尔街,想在工作上有一番作为,想参与吴云龙的宏伟计划,想在明年继续参与那笔中国业务,但是他也想他没去第一安大略而去纽约会不会影响他同露易丝的关系。毕竟不能天天见面了。他想他可以每周飞回来同她在一起,还可以经常和她通电话,这些费用还能负担起。他觉得这样会使两人的爱情暂时有所降温,可以使两人专心工作一段时间,反正时间不会很长的。只是要同她谈开,经过她的同意,否则露易丝会非常生气和失望。不过他又想,她也许开始不同意,会朝他大发雷霆,但很快会平静下来,会宽恕他,理解他,甚至支持他。第二天早上他还是没有同露易丝联系上。爱德华打电话告诉他,他在纽约分公司工作的事已经完全安排好,他的待遇也已调整,他可以随时去纽约工作。肖翰不想再等下去。

肖翰估计露易丝一定很忙,她工作起来就像不要命似的,看来还是无法同她联系上。他在夜里打电话给他在中国的妻子,他必须在两个女人当中作出选择。他已经拖了很长时间,再拖下去露易丝会失去耐心的。他也不想让他妻子太伤心,他知道他妻子还是很爱他。他开始只谈工作的事情,他说他要到纽约工作一段时间。他妻子还像往常一样叮嘱他。

“听说纽约的一些地方和地铁不太安全,出去时身上要带一些零钱,要不一些歹徒抢不到钱会杀人的。”(一六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